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与信仰对话|云课堂分享基层战疫心得,筑牢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5:29   |   来源:金融系   |  

为深入推进“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的开展,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刻了解基层组织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科学防疫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3月26日下午,“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第九讲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金融系邀请党建思政基地浦江县檀溪镇工会专职副主席张鉴为青年学子作了《我们的战“疫”:新冠疫情基层防治工作介绍》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张鉴从新冠肺炎疫情回顾、基层工作与基层工作人员、檀溪镇疫情防治的具体措施、后疫情时期的防治方案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的工作心得。他指出,檀溪镇从设卡、排查、随访等方面开展细致严谨的防疫工作,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在后疫情时期,防疫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互动环节,学生们就疫情对乡村经济的影响、疫情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发挥的作用等问题与张鉴展开互动交流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防疫志愿者工作中,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会后,金融系韩银焰分享道:“通过这次报告会,我认识到基层工作者在战‘疫’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尽职尽责,将措施落到细处,坚守防疫的‘最后一公里’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收稿日期: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