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与信仰对话|学院举行“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第十讲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3:15   |   来源:外语系   |  

为进一步推进“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在我院深入开展,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疫情下的国际关系326日下午,外语系利用网络平台举办了“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第讲,邀请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牛文光为我学子作欧洲疫情与国际关系观察》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

讲座伊始,牛院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要介绍了爱沙尼亚的基本情况及疫情对爱沙尼亚国内的影响,并就此次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他还强调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远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看清国际关系的本质,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合作意识……”讲座内容充盈,涵盖面广,剖析深入,同学们意犹未尽,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牛院长互动,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牛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了认真详细的回答。

通过牛院长的精彩讲解,学子受益匪浅,对疫情现状与国际关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度思考看待复杂社会,多元视角认识现实世界,青年大学生永远在路上。

(收稿日期: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