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思政部召开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视频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2-12 21:11:45   |   来源:公共基础部   |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正常开展,根据《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思想政理论课教学与科研部于2月11日上午通过“钉钉”APP召开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视频备课会。参加会议的有公共基础部主任顾雪兰老师和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关春华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郑伟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学期,我院主要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视频备课会上,首先由两门课程负责人王科老师和李宛荫老师详细介绍了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教学形式、授课内容、辅助资料、考核形式、成绩认定、教学保障、应急预案等。据悉,两门课程均采用线上MOOC教学+线上辅导的形式开展教学。

随后,公共基础部主任顾雪兰老师就两位课程负责人的汇报作了补充,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顾老师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思政课程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不掉线,全体思政教师务必严格按照学院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熟悉不同教学平台,积极备好课,充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郑伟俊老师就全体思政教师的前期努力和付出做了充分肯定。郑伟俊老师着重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务必做到“五个注重”,即注重结果考核、注重师生需求、注重分层分类、注重课程育人、注重总结创新。郑伟俊强调,要注重课程育人,思政教师要注意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所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案例融入到教学中,务必注重特殊时期的思想引领、舆论引导,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正能量。

 (收稿日期: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