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上财浙院2020开学第一课丨感悟抗疫真情,提升安全素养

发布时间:2020-10-13 08:35:4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1011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和各班级教室拉开帷幕。

金华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陈彩围绕“青春无悔,使命担当”主题与全体新生分享了她感人肺腑的湖北抗疫故事。她说,这一程漫漫,恐惧相随,但来自青春的勇敢却激励着援鄂医护人员们迎难向上,全力以赴。专业是他们的底气,防护服是他们的守护神和自信心,病人的康复就是他们收获的最大喜悦。无论是与战友间的喜怒哀乐,还是同患者们的生死陪伴,这一段奋斗在疫情下青春,必将镌刻在她的人生记忆之中。

浙江大学金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邓鸿胜通过分享他的援鄂经历,鼓励2020级新生们刻苦学习,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勇担职责,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做到劳逸结合,确保前进的动力不竭,他鼓励新生们在未来学习过程中增强主人翁精神,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不悔青春。

金东区多湖派出所副所长洪警官向新生们简要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发生的诱因,洪警官通过列举多起经典案例分别介绍了网络类、冒充类、婚恋交友类三大类型的诈骗模式,给出了“六不”识别方法,“三问”应对措施,七个防诈骗习惯以及三步维权办法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建议。

新的开始见证新的希望,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体会人间真情,加强自我防范,上好开学第一课,大学四载,希望全体2020级新生坚定信念、不懈奋斗、放飞梦想,与上财浙院共同拥抱明天的辉煌!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