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联合金华市实验中学举办“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劳动教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15:39:1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为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金华市实验中学联合举办了“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劳动教育课”活动,两校师生共同上了一堂题为“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劳动基因”的云端劳动课。

课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科老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解了劳动创造人本身、劳动创造了人类社会的道理并通过阐述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和典型案例,把责任担当、爱国情怀、劳模精神等理想信念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授课环节中。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曹倩雯老师则从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发展的角度重新阐释了劳动的概念,告诉同学们在互联网时代,他们的任何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他人的劳动,都将成为他们未来赖以生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共创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屏幕另一端,金华市实验中学虞哲珺老师则带来了糕点制作的劳动实践课,现场直播如何制作绿豆糕。从做豆泥到压模再到烘焙,虞老师精准地把握每道工序的火候和力度,隔着屏幕似乎都能闻到绿豆糕香甜可口的味道。金华实验中学副校长徐建军说:“希望能通过此次劳动实践课,鼓励莘莘学子们热爱劳动,培养良好劳动习惯,做一名劳动青年。”

本次活动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品牌项目“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系列活动之一,是结合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的要求,在疫情期间将原本举办于田间地头的乡间思政课重新搬到课堂之上。正如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委员 、宣传部部长郑伟俊所言:“我们特别希望采取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劳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在劳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6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