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金华新闻客户端|吸引坐拥过亿浏览量的“所长”正式签约 开发区积极培育“持证”主播

发布时间:2020-05-25 09:55:43   |   来源:工商管理系   |  

打开抖音,输入“美少女”三个字,跳出来的首个搜索就是一个名为“美少女车管所所长”的账号。从0到1180.3万的点赞量、120万粉丝数,破亿的浏览量,赵璐璐花了一年半的时间。

5月23日上午,在菁英产业园网络直播营销培训会上,赵璐璐与菁英网红直播基地签约,正式成为其旗下主播。一个抖音腰部主播为何会选中落地开发区?“目前,菁英网红直播基地是市区最大的直播基地,除了有团队扶持外,还会有流量的扶持。”赵璐璐说。

今年3月26日,赵璐璐发布了一个关于吉利icon车型讲解的一分钟短视频,内容覆盖车型外观,以及完整功能讲解。此视频当日上了抖音视频热门,浏览量超1000万,促成成交若干。大学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她,毕业后就进入今日头条汽车板块工作。出于对汽车的热爱和熟悉,2018年年底,赵璐璐在抖音注册了“美少女车管所所长”的账号,以软萌、可爱、搞笑、角色扮演等方式专业车评,主评新车。合作过的汽车品牌有宾利、保时捷、玛莎拉蒂、宝马、奔驰、大众等数十个。

作为金华汽车主播第一人,赵璐璐可谓培训会上的明星学员。当天还有4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前期我们收到了超过200人的报名,经过严格筛选后才确定了最终的培训人员名单。”菁英产业园副总经理邓宸平说,此次培训为两天,将从开播准备、打造主播间、差异化个人定位、直播标题、带货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记者注意到,40名学员中既有来自企业的员工、管理人员,也有以个人名义参与的学生党。

小茗就是一名金职院的在读学生,也是抖音的死忠粉,一天大部分空闲时间都花在了刷抖音、看直播上。“这次主要想来学习下专业的直播技能,为以后打基础。”小茗告诉记者,现在也正在尝试直播,毕业后有意向成为一名职业主播。“能有这样一个平台,既有专业老师指导,又能与志同道合的人探讨,挺有意义的。”小钟来自市区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看到报名链接后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直播现在太火了,自己从事文化传播行业,对新鲜事物总要知道点门道。”小钟告诉记者,公司有计划进军短视频策划、直播策划领域,因此来充电学习。

除了90后、00后学员,培训现场也有一些70后学员,赵宝娟就是其中一位。谈起报名原因,她显得有些羞涩:“平常没事就看看直播,觉得蛮好玩的,互动性很高,自己也想尝试一下。”赵宝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喜欢接触新鲜事物,也想过一把“主播瘾”。

据悉,这是菁英产业园今年5月份举办的第三场直播培训。除了抖音之外,此前已开展过淘宝、广交会等专业直播培训。“我们希望通过专业化的讲解和实操,让学员从不会到会,实现从零到一的转变。” 邓宸平说,后续还将推出其他平台的培训课程,将直播培训常态化。

新闻链接:https://cliser.jhnews.com.cn/jinhuaH5/commonDetail?tenantId=T_JH&siteId=S_JH&docId=14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