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无限金华客户端|战疫云“团”聚 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0-03-09 12:30:22   |   来源:金融系   |  

“这几日我是小区门口的‘守夜人’,说的最多的两句话是:‘请您配合测量体温,请您出示健康码’”,这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青马工程团支部周格妗的志愿服务分享。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金融系青马工程团支部“学雷锋· 青春战疫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抗击疫情期间,学员们齐聚线上,弘扬雷锋精神,致敬在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金融系辅导员徐睿带领学员重温《雷锋日记》,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疫情期间,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志愿者就是特殊时期里雷锋精神的种子。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要做好自我保护,服从组织安排,要提升技能,理性志愿,要有礼有节,文明志愿。同时,也鼓励多种形式的线上志愿活动。

金融学子在抗击疫情期间,也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跟着党员父亲加入道路防疫检测志愿者队伍中的金宇燕,协助社区做好值班工作;有学生党员钱烨钰积极主动到防疫站点报道,参与社区防疫一线的执勤;也有金融系青年志愿者部在线上为大家传播正能量。

系党总支副书记潘海远与学员们分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于青年人来说,践行雷锋精神需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珍惜美好生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做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

结合疫情防疫工作,金融系团总支将线下志愿服务和线上正能量传播相结合,同频共振,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新闻链接:https://www.jinhua.com.cn/?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53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