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财浙青年相聚“云团日” 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播火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19:48:37   |   来源:院团委   |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及各系团总支以“云”为媒,围绕“学雷锋·青春战‘疫’显担当”在各团支部召开了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聚青年吹响青春志愿集结号。学院领导也到联系团支部“报到”,与团员青年们线上“面对面”相互交流。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的生活岗位?”在18经济学1团支部团日活动中,郑路倩老师通过在线观看图片、视频等以微团课的方式介绍雷锋生平、解读雷锋精神,从不同的角度阐明了她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金融系青马工程团支部通过本支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展示和心路历程分享,体现了志愿服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重要性;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团宣誓、铿锵有力的团歌齐唱,再次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身份与责任。学院党委委员张正亮用“平凡”“信念”“感动”三个关键词讲述了学院80 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护航G20·平安公交”志愿活动的点滴,站在青年大学生的角度,鼓舞19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2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让志愿服务从“口中热词”变为“心理认同”,从“跟从参与”变成“行为习惯”。

19财管4团支部张晴云说:“假期我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投身战‘疫’,一系列的志愿服务让我真正意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统计系团总支书记吴京京认为,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团员青年主动发声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打造志愿服务新高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表示,学院把“雷锋精神”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的全过程,是深化“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更是培养时代新人的精神航标。战“疫”曙光初现,但越是吃劲时越不可松懈,财浙青年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见贤思齐的防疫自觉和志愿行动,用责任担当和报效祖国标注雷锋精神的新时代高度。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团委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青”字招牌。下一步,学院团委将重点打造“强基工程”,全力通过“团建+”模式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常态化,让新时代“雷锋精神”之花在财浙校园别样红。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04874&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