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团”聚你我共抗疫情,上财浙院共青团主动出击!

发布时间:2020-02-21 14:55:04   |   来源:院团委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实施“3+N”行动,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重视运用新媒体,借助“院团委——系团总支——团支部——团员青年”四级青年沟通体系,充分利用“青春财浙”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举措等相关知识24条,强化学院青年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信心;第一时间发起了一系列《我是财浙青年,面对疫情,我承诺》《我是财浙青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战“疫”》等号召,阅读量达54036余人次,鼓励财浙团员青年以青春之名、砥砺前行,展现共青团团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学院团委号召各系团支部开展 “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网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采取“互联网+”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网络团日班会、线上防疫知识竞赛等各种特别主题网络团日活动,让学生了解防疫知识;同时本着“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利用疫情这个特殊的窗口期,鼓励学生围绕“抗疫防控”主题用三行诗、摄影、绘画、书法、海报、视频等形式创作80余件作品,传播正能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特别开展 “品读经典,战‘疫’在家”阅读经典打卡等第二课堂线上活动,参与打卡达2088余人,广泛发动每一名学生宅家寻求更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学院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以社区疫情宣传、体温检测、物资登记等各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团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疫情面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共青团体现了团组织的使命担当,财浙学子展现了团员青年的责任奉献精神。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92575&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