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庆建党百年 守育人初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观师德师风优秀事迹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5:36   |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5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28幢行政楼一楼大厅集中参观师德师风优秀事迹展。各党总支负责人,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参观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钟南山、曲建武、陈立群、支月英……一个个“最美教师”,一段段优秀事迹,一面面精神旗帜,深深感动在场参观人员,引发内心共鸣。

此次参观师德师风优秀事迹展活动,将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第二批次以党总支为单位覆盖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中参观学习,引导和推动全院教师以先进为榜样,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德师风优秀事迹展由学院教师工作部、工会和金融系党总支联合举办,以“春风化雨·师德育人”为主题,内容涵盖教学、科研、支教等方面,全面展示27位校内外优秀教师耕耘奉献的事迹风采和淡泊致远的人格精神,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奋力营造尊重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以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收稿日期: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