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领导调研外语系

发布时间:2021-03-30 16:39:11   |   来源:外语系 党院办   |  

3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外语系进行调研。外语系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外语系副主任徐玉书汇报了系部2020年工作成效、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专业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围绕外语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提出了工作对策建议。

在听取外语系相关工作汇报后,王建新指出,近年来,外语系按照“学指标、推项目、定政策”的工作要求,全员聚力推进“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双万建设”三大攻坚战和“双学双融”活动,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王建新对外语系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又面临学院转设,思想建设尤为重要。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紧盯重点,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积极对标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监督,系(部)要画好作战图,明确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加强过程管理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紧扣治理,为学院平稳高质量转设夯实基础。要加强班子建设,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外语系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探索二级管理的新路径,在基层党建、教育教学等方面要及时进行总结、推广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王建新最后强调,系(部)是构成学院这一“整体”的重要基石,离开了系(部),学院治理体系就难以巩固、事业发展就没有根基。要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努力把系(部)建设好,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切实实现系(部)井然有序、富有活力,为学院平稳高质量转设和应用型本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收稿日期: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