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领导走访调研教育教学相关部门

发布时间:2021-03-29 08:14:24   |   来源:实践教学中心   |  

3月25日下午,学院领导走访调研教育教学相关部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邱风出席会议,党院办、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实践教学中心、创业学院负责人,各系主任参加调研。会议由王建新主持。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实践教学中心、校企合作处,创业学院和经济与信息管理系负责人分别就所在系(部)、部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十四五”规划与2021年重点突破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邱风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在教师,要强化抓项目、抓能力建设,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采取激励式教学,激发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对标上级政策,主动适应新形势,重质量、提内涵;科学谋划,积极思考,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力度,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打好基础。

在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后,王建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突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实践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希望在转设关键期和学院“十四五”开局之际,继续谋划好、落实好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把教育教学工作出亮点和特色为学院平稳高质量转设奠定基础。

同时,王建新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立德树人渗透到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管理服务的各个方面,严守师德规范。二要强化统筹指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抓谋划、抓项目、抓队伍上下功夫,真正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质的提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学院统筹推进下,落实责任,为开展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希望学院上下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突出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以实干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收稿日期: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