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铭记英烈精神 奋勇砥砺前行——学院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2 16:50:14   |   来源:组织部   |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烈士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热情,930日“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学院领导与各系学生党员代表共同收看了直播仪式。


 

在观看直播仪式过程中,学生党员们神情肃穆,认真观看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人士代表向人民英雄献花,并跟随直播镜头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感受天安门广场隆重庄严的仪式氛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英雄烈士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英雄伟绩光照后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收看仪式后,学生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热议,畅谈感受。

9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近现代以来,有成千上万名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富强与百姓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这一代人虽身处于和平年代,但却经历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是祖国的未来,需要从前人的手中接过、扛起重担;我们要牢牢记住昨天、踏踏实实过好今天、满怀期待面对明天。道阻且长,吾辈当自强!

                                            ——统计系学生党支部 彭 军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同为英雄先烈们致敬。当国歌响起,军人的号角吹响,不仅仅是敬畏,更多的则是内心的激动和灵魂的震撼。如果灵魂有大小,我想他们的灵魂一定是灵魂中的巨人。我们这一代活在一个安逸的年代,但仍有人正用生命保护我们。我愿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担青年人的责任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 孔昊岚

烈士纪念日更大的意义在于让我们了解国家坎坷的历史,同时了解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我们心中铭记过去,步伐坚定不移。我们要牢牢记住历史,把握各种机会,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主动投身于祖国的各方面建设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我,为祖国巨龙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统计系学生党支部 傅 婕

(收稿日期:2020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