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遵规守纪中砥砺担当 争先创优中推动发展——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部署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21:19:1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更好激励党员干部强化“窗口意识”、展现“窗口作为”,7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部署表彰会。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遵规守纪中砥砺担当 争先创优中推动发展》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主持会议。

B6FB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前,与会党员教师集体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B9AA0

会议表彰了在学院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学院领导为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D2989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就学院“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实施方案作了部署。

B1E59

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起航,历经28年浴血奋战、71年励精图治,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仅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道道大难关,夺取了一个个新胜利,王建新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历程。

王建新指出,在庆祝建党99周年当天举行表彰会,目的就是进一步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尽责有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双胜利、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和双学双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而不懈努力。同时,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发展现状召开“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动员部署会,是学院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迫切要求,更是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担当的迫切需要。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王建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以辩证思维审视形势,明晰整治立规创优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树立并不断强化担当意识、组织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在学院转设的大背景下,在遵规守纪中砥砺担当、在争先创优中推动发展。二要以系统思维凝聚合力,统合整治立规创优融入学院发展。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窗口意识”,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使命新要求中找准方位、谋划推进,真正做到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要将整治立规创优与优化作风、解放思想相结合,牢固树立“财浙人”意识,以强烈的进取心、高度的责任感,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好落实,为加快应用型本科建设添油助力;要将整治立规创优与谋篇布局相结合,把实现关键指标的突破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加以推进,力争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打造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将整治立规创优与干部教师积极性调动相结合,更加凸显优绩优岗、优绩优酬的管理理念,关心关爱教职员工成长发展,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不断提升职业道德水平;要将整治立规创优与优化资源配置相结合,想方设法汇聚更多教学、科研、平台、人才等优质资源,共同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要以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学院整治立规创优各项部署。要加强领导,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校内各单位要把整治立规创优摆上重要位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按照学院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营造抓落实的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整治立规创优行动的宣传力度,形成上下重视、全员参与、相互监督、共同改进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察,硬起抓落实的手腕,把整治立规创优纳入各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提高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结合学院制度废改立,将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用制度保障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深入持久扎实地开展,形成长效机制。

王建新最后强调,学院发展急需风清气正的生态、系统谋划的能力、干事创业的氛围和狠抓落实的作风,全院教职工要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应用型本科建设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财浙力量。

会上,王建新还就近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要做好暑期和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秋季新学期教育教学准备、校园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抓好自身学习提高,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孔德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学院“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和王建新书记的专题党课相关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全院教职工将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与各自实际工作、学院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学做结合、统筹推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争先、担当作为、师生信赖的财浙“铁军”,推动形成人人争先、事事比拼、全面创优的良好局面,以全员创优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收稿日期:20207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