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8:3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毕业骊歌起,青春再启航。6月23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0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28-120报告厅隆重举行,1700余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从财浙扬帆远航。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其他毕业生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云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各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纪委书记陈钢主持。

上午九,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马洪代表学院向所有经过四年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哺育财浙学子健康成长的父母家长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马洪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勇敢选择。要相信自己,勇敢迈出自己的步伐。形势再难、迎刃而上总能迎来转机,麻烦再多、坚持下去才会柳暗花明。不要轻言退却,更不能轻言放弃。大家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自己选择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守自己,享受人生。不论同学们身处何时何地何种境遇,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燕子总是持之以恒地垒窝,蜜蜂总是日积月累地酿蜜,竹子总是扎根不松根,青松总是傲寒不傲天。愿毕业生们在岁月的长河里毋意毋必毋固毋我,时常能感受到生活里的温暖与美好,时常能领略人生中曼妙的风景。同时,马洪作为一名法学专家还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国家刚刚颁布的民法典,指出作为社会根本大法的民法典是治国安邦的基础性法律,更是呵护我们每个人成长发展,指导我们每个人确认权利、维护权利和行使权利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对我们每个人的关怀、指导是深刻的、全面的。希望同学们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化民法规范为自己的行为规范,从而不断丰满自己的人格,文明地、快乐地享受世俗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常念母校,常回家看看。无论大家将来是辉煌的时候还是平凡的时候,开心的时候还是沮丧的时候,请永远记住,母校、同学、亲友和师长都在默默地关注你们、祝福你们。上财浙院早已融入每位财浙人的生命中,它将成为大家一辈子的精神家园。无论何时,这里永远有听你们诉说的人,永远有懂你们的人。最后,马洪祝愿全体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幸福平安。

2020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2016级注册会计专业本科生汤菲代表毕业生发言。回忆了在校学习的难忘时光,感恩母校的栽培、恩师的教诲、父母的养育、同窗的陪伴。表示,自己将牢记母校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会计系张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同学们通过艰辛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同学们牢记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校训,秉承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坦坦荡荡,走进社会,平平安安,走向未来。

  副院长邱风宣读了学院关于学生毕业的决定和授予学生学位的决定

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宣读了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党委书记王建新为2020 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马洪为2020 届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收稿日期: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