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观看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2:13: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3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观看了直播课程。

教育部本次“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在观看课程直播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思政大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贴近师生心声,是一场高水平的不可多得的思政课,令人耳目一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师生思想实际,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研讨,增强学习效果和质量,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拥护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四有新人”。

(收稿日期:20203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