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主方向 打造思想宣传工作新高地——学院召开2020年度思政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17:57:2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35日下午,学院2020年思政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在行政楼3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全年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共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伟俊主持。

会上,郑伟俊介绍了学院2020年宣传工作计划,部署了2020年上半年学院思想宣传线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思政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公共基础部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思政工作计划,与会思政理论课教师进行了线上集体备课交流。

王建新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的重要论断,总结学院2019年思政宣传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他从学习强校、思想引领、三全育人、守正创新等方面的“四个坚持”回顾了2019年学院思政宣传各项工作,从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高校思政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形势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现状等“三个准确把握”上提出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思政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建新就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政宣传工作提出了“四个聚焦”的要求:一要聚焦思政教育,做到站位高方位清。要在思想上有大觉悟、要在谋划上有大视野、要在推进上有大气魄,切实以坚定的信仰来引领,以坚定的信念来支撑,以坚定的信心来砥砺;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做到举措实服务优。要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着力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努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三要聚焦文化育人,做到品牌亮成效实。要践行以“财浙文化”为内核的文化育人行动,进一步培育校园文化品牌进而增强文化的感召力,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进而增强文化的感染力,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而增强文化的凝聚力;四要聚焦阵地管理,做到信念定旗帜明。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全面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着力提升舆情处置的时度效,引领全体师生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建新最后强调,学院全体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高校思政宣传工作的要求,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饱满的热情,共同开创学院思政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而不懈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学工部、人事处、团委、公共基础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

(收稿日期:20203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