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 17:16:19   |   来源:教务处   |  

    217日是学院“线上教学”开课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网络视频工作会议。院长马洪、副院长邱风出席会议,实践教学中心、计划财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创业学院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何其祥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客观分析了线上教学方式的利与弊。由于前期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方案周全,预案考虑周密,教师们充分准备,多种线上教学方式并举,学生网络到课率高,师生互动积极,总体而言,比较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天的教学任务,在迎战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踏实迈出了线上教学的第一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邱风指出,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开课,线上教学将会面临网络运行的较大压力,我们要把困难想得充分些,把预案做得周密些,积极关心在线学习中有困难的同学,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延期不延学,离校不离教”这项工作。

最后,马洪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马洪指出,各部门、各系(部)要加强协同,实施线上教学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要及时沟通、互相理解,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克时艰,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收稿时间: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