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紧依靠全院师生,以最严厉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3 22:53:3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23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再次研究部署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系(部)党政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新指出,要始终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初心使命,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引领财浙师生确保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做到将学校要求落实覆盖到每位师生,切实保证知晓率,必须做到引导师生服从属地管理,切实提升配合度,必须做到延迟开学期间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切实增强自律性。王建新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冷静观察、辩证分析,思想上更加重视。要通过各种方式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与要求及时准确传达给学院师生,要让师生准确了解到浙江省和金华市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在现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既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又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对疫情防控进行密切监测、及时研判、科学决策,更加坚决有力地把疫情关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笼子里。二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行动上更加务实。校内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省、市最新工作精神,进一步完善学院和各单位的防控方案,进一步优化校园集中隔离观察区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宣传和舆情管控,进一步发挥高校教书育人的优势,努力将抗“疫”战场转化为育人平台。三要沉着坚定、敢于担当,作风上更加过硬。要强化铁一般的担当,严明铁一般的纪律,对不守纪律、不能担当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切实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调动起来,更好地团结师生、引导师生、组织师生,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王建新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查摆得更具体一些,把措施安排得更周密一些,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一些。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齐心协力、齐防共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洪,副组长孔德民、曾惠成、陈钢、邱风、张正亮、徐玉芳、郑伟俊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收稿日期:202023日)